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

[心情] 親愛的,祝妳母親節快樂

封面.pptx.jpg

親愛的阿玲媽媽:

其實我更想直接叫的是你的名字,但是每次在醫院一節課接著一節課,在課間五分鐘我跟你要討論孩子的進展與學習策略,還有他在家裡跟學校的狀況,我沒有辦法去記住你的名字,取而代之的就是佑佑媽媽或是阿成媽媽,衛教結束時我總是可以看見你眼中的東西,有時候是希望,更多時候是等待孩子開花結果的無奈,我總是看在眼底,收在心裡。

上週覺得你心情有點低沉,我開心地告訴你阿玲口語快要出來了,你放心地說還以為一直都等不到,我打包票跟你說就快了,別擔心;這一週孩子狀況依舊很好,但看你還是有點悶,我們還在說話著你眼眶就紅了,說著差點帶孩子去跳樓了!

18033113_1658606984153535_7132639156578343262_n.jpg

轉個話題來說說我最近學做麵包,麵包好吃的重點就是打好一個濕潤保水的麵糰,先稱好材料,放進攪拌機,攪拌時隨時觀察缸底是否乾淨,要是乾淨代表水吸完了,要再加一點點水,一次加了太多也不行,反而會讓麵糰沉底,很微妙的加加加,我並不是一個有耐性的人,但是加水讓我覺得很有趣,沒想到麵粉可以吸了又吸,變成一顆有薄膜的麵糰,接下來分割一樣重量,滾圓時要把漂亮的面滾在外面,最後放進烤箱變成好吃的麵包。但這並不是一連串做完,過程中我們一直在等酵母發酵,真正實作時間大概是等待發酵時間的1/3

再把話題轉回來,另一個媽媽跟我抱怨家裡長輩(你知道的)嫌小孩都不會說話,我給的建議是不要理他!沒有人比媽媽更關心自己的孩子,不要讓這些話影響了你跟小孩之間,小孩也有他的發酵時間,我們可以做的是做好準備,然後等待。

阿玲媽媽,我能做的不多,就像我看過的那麼多哀傷的眼睛,我沒有魔法讓大家都變得閃閃發亮。我只能做到陪伴,一路上在你們需要我的時候微笑著陪伴你與孩子,陪伴你一起想辦法讓孩子成長,陪伴你度過等待的過程,也期待分享你結果後的狂喜。

母親節快樂,希望你因為身為母親而快樂著,每天都快樂著。

歡迎按讚我的facebook粉絲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