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

☆365-048☆ [繪本] 011《小雞到外婆家》適合小班以上的孩子 


小魯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

小雞系列(依序為《小雞逛超市、小雞逛遊樂園、小雞過生日、小雞過耶誕節、小雞到外婆家》)算是繪本界中非常有知名度的,作者是工藤紀子,之前我曾經介紹過同作者的《小企鵝搭火車、郵輪、飛機、巴士》,今天介紹的算是小雞系列最新的書(2017年6月初版),這本排在我待介紹書單很久了,因為我很想自己做做看湯圓再分享這本書,所以延了很久很久,至於做湯圓以後我有成功再給大家食譜好了。

這次我們熟悉的五隻小雞到了外婆家,做了很多事情,小雞外婆果然也是廚藝高手,做了好吃的點心,還拿出照片出賣雞媽媽,內容還是一貫的溫馨有趣。


詞彙擴展:可以擴展水果類別,可以讓孩子找找水果的生長方式,再比較各個水果的不同,從味道、外觀、形狀、觸覺、軟硬等。

句法練習:講一講如何做湯圓吧!











生活應用

用黏土做湯圓。
看看自己出生的照片,跟爸爸媽媽小時候的照片比較看看。

友善連結:


影片中唱作俱佳的說故事,還有不同角色的配音,天使姊姊真是太強了,推薦給大家一起去看看,相信小孩一定會很喜歡。(有經過天使姊姊的同意)

延伸練習單PDF檔下載:https://pse.is/EBM2X

歡迎按讚我的facebook粉絲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