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

☆365-079、80☆ 小玩具分享

這三包是在書局買的,我覺得還滿好用的,不過有點小,小小孩要小心別讓他們吃掉了,其中一包是職業,另外兩包是物品。一包裡面有31個職業,感覺很划算,哈哈。
可以怎麼玩呢,1-3是比較封閉式的玩法:

【1】命名:把每樣職業說出來,以及說出工作內容,「快遞人員幫忙運送物品。」

【2】分類:依照不同方式做出類別,像是分成〝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樂〞我們會遇到的工作人員,或是依〝地點〞分類等等......

分類的話我會用飲料杯架來放,因為做人要勤儉持家(廖媽媽感動淚目),可以用這個當分類格喔。


【3】配對:配對不同套教材,或是配對工作與需要的物品。




【4】造句:拿到物品後說出句子,像是「警察在坐車。」、「警察在坐紅色的車子。」、「警察和消防人員一起喝咖啡。」

【5】職業與物品各抽一個後,讓孩子回答(例如上圖左紅框):『如果你是聖誕老公公,會把禮物送給誰呢?為什麼?』

【6】將東西攤在桌上,聽老師說故事,說完後,學生拿出剛剛故事中有說到的東西。

【7】『說出一個故事,裡面要有熊娃娃跟護理師。』(能力越好可以抽出越多東西)

下圖同系列的木棒棍,我拿來當小壓舌板使用,讓孩子練習抿唇,還可以選顏色喔;這包裡每根顏色都不一樣,也可以練習同樣顏色的深色與淺色。
很多人在問在去哪買?書局應該就有了。





歡迎按讚我的facebook粉絲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