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

[繪本] 021《動一動真好玩》系列





作者:Jo Lodge;譯者:李紫蓉;出版社:上人文化

這套應該是我第一次介紹給寶寶的繪本,這系列總共有六本分別是:
《小狗,小狗,你好嗎?》、《小貓、小貓、你看見什麼?》、
《老虎,老虎,洗乾淨喔!》、《母牛、母牛、好好吃東西!》、
《長頸鹿、長頸鹿、你今天穿什麼?》、《貓頭鷹、貓頭鷹、你睡不著嗎?》。

這系列以動物為主角,故事情節跟日常生活相關,插畫很可愛,每一頁都可以滑動,一本有四頁畫面,很適合剛接觸繪本的小小孩。因為是給小小孩閱讀,所以沒有像之前繪本介紹一樣分五個向度來說明,直接以每一本的切入重點來介紹。


《小狗,小狗,你好嗎?》:
可以讓孩子回答有關情緒的簡單問答,像是:小狗為什麼開心?長頸鹿為什麼哭?大熊為什麼生氣?獅子為什麼這麼凶?


《小貓,小貓,你看見什麼?》:
可以介紹我們臉部五官的感受喔,像是:小貓看見什麼?驢子聽見什麼?兔子聞到什麼?狐狸吃到什麼?


《老虎,老虎,洗乾淨喔!》:
問問孩子動物們正在做什麼,像是:老虎在做什麼?大象在做什麼?犛牛在做什麼?鱷魚在做什麼?
或是簡單的因果關係句:為什麼老虎要洗澡?因為身上髒髒的。為什麼大象要擤鼻涕?因為他鼻塞了。為什麼犛牛要梳頭髮?因為他頭髮亂七八糟。為什麼鱷魚要刷牙?因為他想要潔白的牙齒。

《長頸鹿,長頸鹿,你今天穿什麼?》:
讓寶寶想一想不同的動物為什麼都穿上不同的衣服?聯想到今天寶寶身上穿的跟平常有沒有不一樣?最後再幫大熊想辦法,沒有衣服穿該怎麼辦呢?


《貓頭鷹,貓頭鷹,你睡不著嗎?》:
每一頁都有小老鼠喔,找找看小老鼠藏在哪裏了。

這套書圖案很可愛,很是我的風格。如果你想看到每一頁,可以看
我用C pen加《小狗,小狗,你好嗎?》,也拍了一段影片,來看看:

歡迎按讚我的facebook粉絲頁:

加入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