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

收納四要點,讓你繼續買買買!



大家都知道我很愛收()()繪本、桌遊和玩具,line@上有個家長就問我如何收納這些東西,這裡提供一下我自己收東西的原則。


先總結我的收納四要點:

l  繪本公開放,桌遊玩具放箱子。
l  利用文件收納盒收小型桌遊玩具。
l  桌遊玩具內用夾鏈袋收小東西。
l  丟掉舊包裝,放固定大小的盒子裡,將包裝貼在盒面上。

以下用照片跟大家說明:

繪本會直接放書架,桌遊玩具通常會收納在箱子裡(避免孩子分心)



每個箱子內容物通常會依不同年齡層放。



小盒桌遊我會放在文件收納盒裡。反著放櫃子裡比較不會被孩子發現,我要拿取的時候也好拿。



裡面有這些:


桌遊內會用很多夾鏈袋收納小東西。



桌遊玩具會丟掉原包裝,另放在收納盒裡,把封面剪下來貼在盒子上,這樣的好處是盒子有同樣的尺寸,會比較好收,不然原本的包裝可能很佔空間。我通常會庫存大中小三種尺寸的收納盒。



比較特殊的教材也會找適合的收納物品,像下圖中的就是要來收納構音圖卡的物品。


常用的工具通常都在IKEA或是大創買的。到最後 一直買的結果發現其實最缺的是「櫃子」,我又要買櫃子了。

大家也有收納小撇步嗎?

歡迎按讚我的facebook粉絲頁:

加入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