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

親子共讀CROWD誘發技巧



大家都知道親子共讀後,要問孩子問題來訓練思考,但常常在問問題時,是不是都只會問:「這裡有幾個?」、「這是什麼顏色?」……然後就卡住了,到底還能問些什麼問題呢?

以下是我上次去南科台積電幼兒園師訓上課使用的投影片,跟大家分享,希望能幫助大家提升問問題的能力,讓親子共讀更有趣。

如果覺得很難理解,可以留言給我,我再來拍影片喔。



要讓孩子「接話」,可以參考我繪本分享中「句法練習」,讓孩子練習重複句型。重點是要等待,我們常常等不到孩子接話,又開始問問題了喔。



不用整本看完再問喔。
依照孩子能力,可以一頁就問問題,或是兩頁等,看孩子能力。




可以參考我的繪本分享中「問題思考」,讓孩子去想,去理解。
對於訓練理解情緒及同理心很好用喔。




也可以做成表格,很像是故事分析法。
讓孩子重新順一次故事。





可以參考我的繪本分享中「生活應用」,讓孩子連結繪本與生活經驗。


繪本分享哪裏找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