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

☆365-002☆ 有點長


今天早上去幼兒園跟特巡老師、家長一起討論孩子的狀況,這孩子我從小班看到現在大班,實在很想頒🎉最佳進步獎給他,從一個一直卡住一直卡住的孩子,到現在看到媽媽會問:「媽媽,你怎麼又來學校啦?」

媽媽說當初上課做評估,老公跟婆婆都反對,於是她就一個人咬著牙辛苦帶孩子上課,到現在孩子進步很多,他們反而說:「你看吧!就跟你說長大就會好!」聽完,害我們三個人集體翻白眼😅
孩子還是有些亞斯伯格症的特質,我跟媽媽分享,把這些特質看成他的特色,我覺得他這樣也很好。


再來媽媽很困擾他總是一而再、再而三、再三四十遍重複問題,其實有亞斯特質的孩子,我覺得問題對他而言,可能是表達出〝期待、失望等情緒〞,我們來幫他把情緒說出來,就可以慢慢漸少他的頻率。


就像他一直問阿姨的婚禮星期幾,其實是因為他很想參加,我們可以說:「你好想去參加阿姨婚禮喔,阿姨穿新娘裝一定很漂亮,我也好想參加,要是現在就是就好了,但是呢,還是要等到星期六,如果你很想參加,我們在月曆打XX,過一天就打一個XX好嗎?」


或是這幾天下雨,沒辦法騎腳踏車,他也一直問問問問問問,要是你,會怎麼跟他說呢?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