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

☆365-004☆ 如何讓孩子得到成就感

我昨天忘記貼這裡了,抱歉了大家。😅

印象中這概念是我去上遊戲治療課程中老師說的,我覺得非常好用,跟大家分享。
不需要一直說好棒,用〝說出他做到的事情〞來取代。
像:上課時孩子說出輪船,「你知道這是輪船耶!」
像:孩子可以在課堂等待,「你剛剛有等他講完才說話耶!」
像:經過練習,孩子終於把音發對,「剛才你講的那個聲音非常好聽!」
像:在等我衛教的時候,孩子出來問我可不可以玩玩具,我一到治療室就說「哇嗚,你有先問老師,經過同意再玩玩具耶!」
要配合張大眼睛崇拜不可置信的表情,再搭上浮誇的說話語調,還要再更誇張就要先倒吸一口氣再說,他們通常都會有驕傲偷笑的樣子。
說出孩子做到的事情,除了可以馬上增強之外,可以讓他們知道得到成就感是因為他們做到了,而不是大人的一句好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