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

0-3歲 嬰幼兒語言發展&促進語言發展技巧--導論




若是對孩子發展有疑慮時,可以先到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的兒童發展檢核表https://health.gov.taipei/Default.aspx?tabid=411&mid=1142&itemid=24839
或是到兒童發展線上篩檢    http://web.tygh.gov.tw/child/index.aspx
依照孩子的發展年齡,下載或線上填寫該年齡組的檢核表,實際填寫看看喔。



接下來會有一系列的「0-3歲嬰幼兒語言發展&促進語言發展技巧」的文章,以六個月為一個切截點,共有六篇文章加影片來分享給大家。

內容包含:

一、  語言發展里程碑
會分成溝通互動、語言理解以及語言表達三大部分。

二、促進語言發展小技巧
以生活、玩具和繪本互動技巧來說明爸爸媽媽在家可以怎麼玩。

促進語言發展的兩大原則

樓梯

只在上一階等待他,以孩子的發展為主,而不是教他你想要他現在就要做到的事,讓孩子一直有成功經驗,從學習中得到快樂是很重要的喔。

堅持

語言表達雖然是最好觀察的指標,但是卻是最晚才成熟的能力,所以等待孩子語言開花結果可能會是很漫長,所以一路上要持續堅持才能等到結果的階段喔。

別擔心,過程中我都會在。

影片分享(2017.09.02)

歡迎按讚我的facebook粉絲頁:

加入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