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

☆365☆111-115/大創戰利品分享/你來講我來塗活動分享/撲克牌遊戲02接龍分/新年快樂/開工愉快+好書推薦

☆365-115☆#開工愉快+好書推薦
☆365-114☆#新年快樂
☆365-113☆#撲克牌遊戲02接龍分享
☆365-112☆#你來講我來塗活動分享
☆365-111☆#大創戰利品分享
☆365-115☆#開工愉快+好書推薦
過年除了一直複習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』,也看了很多好書,像是:
1.《#刻意練習》作者:安德斯‧艾瑞克森、羅伯特‧普爾
3.《#行動的力量》作者: 謝文憲(其實一整套憲哥的書我都看過了,最推薦這本)
4.《#Evernote100個做筆記的好方法:數位化重整你的工作與人生》
作者: Esor
看起來毫無關聯,但其實前三本中心概念都是一樣的--
【找到方法且持續去做,才是達到目標的唯一途徑。】
其中我很推薦第一本,用很多例子來說明:天才不是天生的,是練習再練習而且要有方法的大量地刻意練習才能成為天才。要先設定目標、過程中要有教練時時回饋再調整才是真的刻意練習。
任何課程也是如此,老師或治療師與家長一定要有共同的目標,每次上課治療師提供回饋讓家長回家好好練習,這樣一來才是真正有學到東西的課程。
第四本除了介紹Evernote使用方式,也有作者筆記的心得,收穫良多。
照片是台南六甲的落羽松樹林,很漂亮,不過過年去,人比樹多。🤣
那你過年去哪玩呢?
☆365-114☆#新年快樂
今天是小年夜+情人節,先祝大家新年快樂😄


【公休通知】
我三四月會上一個很有挑戰性(ㄏㄣˇㄋㄢˊ)的課,打算年假好好抱佛腳,所以除夕到初五這邊也休息,初六跟大家一起開學喔~
第二張圖是大創貼紙書護貝後的樣子,但是零件有點小,所以跟孩子玩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被他們塞進嘴裡了,我會把零件收在夾鏈袋裡,再跟書頁固定放在A4的U型夾裡,方便收納又好整理。

↓最近心得文↓
因為粉絲頁我成長了許多,下班後持續看著國外語言治療師的分享,想著如何轉成適合華語的用法,腦子裡常常有很多點子在跑,但很多都還在我的待辦事項中,期望這些東西能很快產出。
雖然這裡只是一棵小小蘋果樹,但還是很想鼓勵大家都來開粉絲頁,不管你是語言治療師或是任何行業,推廣自己的專業,才能有更多的民眾來了解,了解了才會有需求,有了需求才會有人重視。與其一直呼籲大家的重視,還不如自己先做點什麼,對吧!
🍎因為有你的支持,我才能一直在這裡堅持🍎
🐕狗年行大運🐶


☆365-113☆#撲克牌遊戲02接龍分享
接龍(排七)是個玩起來可以很簡單也很心機的撲克牌遊戲,不過因為孩子對於JQK不熟悉,所以通常我會拿掉人物牌,中間的牌改成5來接龍。在檔案中也有ㄧ些簡化的方式大家可以參考。
玩接龍可以訓練孩子的
要過年了,大家好好玩玩看吧!



pdf檔下載:https://goo.gl/31Fimv
☆365-112☆#你來講我來塗活動分享
在餐廳吃飯常常看到很多孩子先吃完後,家長都會帶著色畫讓他們畫畫,保持他們的冷靜。
我們也可以用著色畫進行簡單的聽理解遊戲【你來講我來塗】:

●一個人講顏色,像是:把男生的頭髮塗成粉紅色,另一個人上色。
#聽理解 #顏色 #細部詞彙 #手功能
或是
●輪流塗顏色,塗完的人可以說出下一個要塗顏色的地方。
#完整句子表達 #輪替
或是
●寫在紙上,像圖片這樣,讓孩子照指令畫出來。
#閱讀理解
這活動很簡單,真是太適合爸爸跟孩子了。

☆365-111☆#大創戰利品分享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又是充電之旅,跑到了台中上了一場很精彩的桌遊應用課程--『使用說書人在教學上的應用』,雖然說書人圖片對我治療的孩子困難度有點高,但是學習到老師使用現成的桌遊工具來自創桌遊的方法,還是覺得獲益良多。
但是,最開心的是可以在課前逛逛大創。😀雖然幾乎都49元,但還是覺得物超所值喔!
1️⃣️A6大撲克牌:就是大,圖案就一般撲克牌,雖然材質摸起來是軟軟的紙,但是因為比一般撲克牌大,還是買了。

2️⃣️A5尺寸木拼圖:買了水果、動物跟交通工具,尤其水果跟動物是實物圖,比一般木拼圖小,感覺比較好攜帶,適合我帶去學校上課用。右上角是收納袋,比我想像中薄。

3️⃣️貼紙書:大創有很多貼紙書,但是買貼紙書都要有一種這是消耗品的心理準備,不然看孩子東摳摳西摳摳,內心會無比痛苦。貼紙書有吃東西跟表情書(左、右下);右上角是另一種,將左側格子剪下放在情境中,這本有23種情境,覺得非常划算。左下角有夾鏈袋,打算將這三本的貼紙跟道具護貝再收進去,這樣就可以好好保護它們了。

4️⃣️圖卡收納袋:這是未完成品,打算做有視覺提示的待辦事項,上面會有待辦事項夾在上面(紅空格),完成了放進左側袋子裡,右側放常用的備用圖卡,大家可以看我的幻想照片,大概就知道意思了。

買東西實在太紓壓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