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

☆365☆126-130/To be, or not to be/蔬菜採買趣-桌遊介紹/冷靜方法/ 超好用「Office Lens」App分享/好好洗手

☆365-130☆#好好洗手
☆365-129☆#超好用「Office Lens」App分享
☆365-128☆#冷靜方法
☆365-127☆#蔬菜採買趣-桌遊介紹
☆365-126☆#To be, or not to be

☆365-130☆#好好洗手

課堂上小孩都已經被制約一進來要先用酒精洗手,所以常常有的孩子第一句完整的句子是:「我要洗手。」
衛生局疾病管制署:goo.gl/cvzqnk
洗手七要訣是:「內外夾弓大立腕」,

我都改成:
『手心和手背(內外)
手指間拉拉(夾弓)、
大拇哥轉一轉(大)、
小雞來喝水(立)。』
咦,沒有腕,哈~可是疾管署的圖片也沒有腕了耶。
最後拍手說手洗乾淨了,接下來就開始上課囉。

☆365-129☆#超好用「Office Lens」App分享

這個APP叫做「Office Lens」,
Android下載網址:goo.gl/rqcDTp
iOS下載網址:goo.gl/ZFC3yx
想分享是因為常常在上研習課時,看到有人拍台上投影片只用傳統相機功能,但是這樣會很不清楚,如果用這個App就可以直接截取螢幕,就算你坐在斜斜的角落,還是可以有正的投影片可以看。
我在繪本分享的圖幾乎都是用這個App拍的,它可以讓一般人很簡單拍下封面,內頁拍起來顏色也很漂亮。
最好用的功能是類似掃描功能,我可以拍下常用的圖卡存在網路硬碟或是相簿,我只要帶iPad就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,再也不用大包小包了。
我用這個App跟一個簡單免費的圖片編輯軟體,就幾乎可以編輯出網站或教材需要的圖片。
☆365-128☆#冷靜方法

字帖圖片是從網路上抓的,這是我的秘密冷靜方式。

有時候孩子就是卡住,不顧一切就是要卡住,我就會打開封存在課表資料夾中這一頁,寫個兩句,調整好呼吸後再重新開始。哈~
你也有冷靜自己的法寶可以分享嗎?
☆365-127☆#蔬菜採買趣-桌遊介紹
這組《蔬菜採買趣》一樣也是Orchard愛兒館的桌遊,這組更簡單了。

內容物:籃子卡*2、購物清單*2、蔬果卡*16張。

一打開就覺得,什麼!就這些!不過想想這組其實也不貴,就比較釋懷了。這牌子的卡片品質還是一樣好,有厚度又有簡單的防水。
這組我有拿來:
💡訓練工作記憶:先看清單,蓋上清單卡,找出要買的東西。
💡練習書寫:讓孩子寫出要買的東西。
💡猜一猜:利用這些16張卡片,抽一張後,讓大家問問題猜出來是什麼。
💡句子練習:我拿蔬果卡,要的小孩子就要舉手說:「我要買西瓜。」
桌遊說明書上的遊戲是隨機翻開蔬果卡,剛好是自己的就可以放上去,看誰先放完,所以要隨時注意別人翻開的牌,不過這組只有16張卡片,感覺勝負是要靠運氣,要是買更多組合用這方法應該會更好玩。
這組內容我們也可以用【兩本DM】就可以做到(做人要勤儉),家長先做一張清單(寫下來、或是剪DM上的圖片),再讓孩子從另一本中找出來,再剪下來就可以玩以上的活動了,也可以真的帶孩子出去買東西喔。

☆365-126☆#To be, or not to be

每次做決定時,就會想到這句話。
「To be, or not to be: that is the question.」
要做還是不去做,不做很簡單,做了很不簡單!
(((以上發文與語言治療完全無關,哈。)))
不過最近我缺少衛教文章的靈感,查了一下,上一篇衛教文章是一月發的嬰幼兒語言發展,你可以告訴我你的疑問,讓我試著寫寫看嗎?😀
直接回或是傳訊息給我都可以喔^^
😀